ASHAO

一点hpAU的脑洞

孩子不懂事乱写的,要是有的地方设定离谱请原谅【跪下


还是普通人的小杰森在巷子里捡到了昏迷的蝙蝠侠,在杰森准备把蝙蝠侠挪到隐秘一点的地方时小丑追了过来,慌乱之中杰森拿起蝙蝠侠的魔杖,(没想好怎么发生的总之用魔杖打中了小丑)。小丑觉得一个麻瓜竟然能用魔法真是有意思极了,准备把杰森也打晕带走,万幸蝙蝠侠被杰森用魔杖时的动静唤醒了,及时击退了小丑。蝙蝠侠击退小丑的身影给杰森留下了很深刻的影响,他第一次见识到魔法,也第一次有人保护他(虽然是他先保护了这个不知道叫什么的男人),而且蝙蝠侠释放魔法的样子很酷。

醒来的蝙蝠侠了解了事情的经过后对杰森能用魔法这件事感到诧异,知道杰森是个孤儿后他询问杰森是否愿意跟他走。安顿好杰森后布鲁斯调查了杰森的背景发现杰森的确有巫师血统,杰森的母亲是个巫师,遇到杰森的父亲后一见钟情两人相约私奔,她隐藏了自己的巫师身份,就这样一直生活。第二天布鲁斯找杰森谈了谈,他才知道杰森已经十二岁了,杰森的身形太过瘦小,他以为杰森不过八九岁。

既然如此杰森理应收到霍格沃茨的入学通知,但杰森显然对魔法界一无所知,布鲁斯猜测或许是因为杰森生活坎坷,猫头鹰找不到杰森。布鲁斯问杰森有没有碰到个腿上帮着信件的猫头鹰,杰森回忆了一下,说曾经抓到过一只,但在绑好准备煮的时候被猫头鹰跑掉了,至于信件,他没有注意。

布鲁斯和阿尔弗雷德听完一愣,然后笑了。布鲁斯思考了一会,看向阿尔弗雷德,阿尔弗雷德只是维持着平时的表情说您已经决定好了,老爷。布鲁斯看向杰森问他是否愿意被自己收养,并说道杰森有巫师的血统,他可以供杰森去霍格沃茨上学。杰森瞪大眼睛问道那就是说我也可以成为一个巫师吗,像你那样?布鲁斯笑着说是的,杰森开心地说酷,我愿意!

入学前布鲁斯带着杰森去对角巷采购入学需要的物品,杰森选了一只黑白奶牛猫作为自己的宠物并取名为小小海狸。采购的东西可以让店员送到韦恩庄园,但杰森坚持要自己拿着校服。采购结束后布鲁斯问杰森想不想坐扫帚回去,杰森很惊喜,他从来没坐过扫帚,一直很想试试,还以为要等到开学才有机会呢。落地时杰森抱着校服和一堆东西,带着被风吹得有点红的脸看向布鲁斯,快乐地说谢谢你布鲁斯,这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一天。

一些设定

布鲁斯是魔法部部长,杰森因为崇拜布鲁斯也想成为傲罗,布鲁斯表示杰森是自由的,他希望杰森能选择杰森自己喜欢的未来,而不是因为崇拜而重复他的路,但杰森反驳自己认真考虑过了,像布鲁斯一样成为傲罗就是他想要的。

十二岁时被布鲁斯收养,入学霍格沃茨,十六岁读五年级时被小丑杀死,当时杰森还忙着准备O.W.L考试。半年后被塔利亚复活在刺客联盟里学习了两年。

杰森分到的学院是鹰院,布鲁斯也曾是鹰院的学生,杰森很开心能分到布鲁斯读过的学院。入学后杰森因为出身经历过一段时间非议,迪克也正处于还没接受布鲁斯又收养了一个孩子的现实,正闹别扭的时期,杰森没有理会别人对他的指点也没有寻求迪克的帮助,他只在乎布鲁斯的对他的看法。学院里来找茬的他会揍回去,来向他寻求帮助的他会帮忙。有一次争执闹太大双方都受了处分,对方是有势的巫师家族,放狠话说不会放过杰森,杰森不过一个被收养的泥巴种,布鲁斯根本不会在意他。第二天杰森收到了布鲁斯的来信,他不敢打开,害怕里面是布鲁斯对他感到失望的内容。迟迟没有收到任何回应的布鲁斯直接传送到学校,他找到杰森并给了杰森一个拥抱,说他相信他这么做是有原因的,他永远不用害怕被人报复,韦恩家族不惧怕任何人。“噢,不过你可不能因为这个变成小校霸,你不会的对吗”布鲁斯笑道。“当然”,杰森在布鲁斯的拥抱中也笑了出来。

一年级的事件后杰森和布鲁斯的隔阂消除了很多,他会经常给布鲁斯写信,后来布鲁斯给了杰森一面双面镜,那样杰森就可以即时联系布鲁斯。但杰森瞒着布鲁斯独自去找小丑时没有带上双面镜,布鲁斯因为无法掌握杰森的具体位置而迟了一步没有救下杰森。

杰森的魔药学和草药学学得很棒,他会在宿舍养几盆喜欢的药草,养药草后来成为了杰森的习惯。很久之后有一次在达米安翻窗进来找杰森的时候打碎了其中一盆幼体曼德拉草,很火大的杰森甩门出去了让达米安自己处理,那是一年级的达米安第一次感受到植物的威力。(达米:谁会在家里养这种危险的东西啊)

杰森和罗伊在三年级快结束时就开始偷偷学习如何变成阿尼马格斯,在四年级时成功后绘制了活点地图。地图后来被提姆拿到了,但当时提姆并不知道是杰森是作者之一。

杰森因为经历过死亡,能看见夜骐,重生之后的魔杖杖芯使用的是夜骐尾毛。

杰森死前与小丑对峙时用出过守护神咒,但复活知道小丑仍活着后再也用不出来了,发现这个事实后他在一次任务中将以前施咒时回忆的记忆交换了出去。

“或许忘了你是更好的选择,但我无法控制自己不爱你,布鲁斯。我人生所以最重要的转折都和你有关,我最纯粹的感情都是为你产生,我生命中不会再出现第二个和你有同等地位的人。我要的不只是你爱我,而是爱回我,像我爱你那样。”

杰森三年级时想为布鲁斯熬制一瓶福灵剂作为布鲁斯的生日礼物,但他还没熬制成功就被小丑杀死了。

魁地奇比赛,布鲁斯答应了杰森会来看他比赛,但当天太忙没能及时赶到,在比赛快结束时勉强赶到。布鲁斯传送到观众席时金色飞贼正冲着他这个位置来,然后金色飞贼被杰森一把抓住,裁判宣布比赛结束时杰森从比赛中回神看到了观众席上的布鲁斯,开心地跳下扫帚。杰森抬起头脸上还带着汗水和因为运动出现的潮红,他抬起手把金色飞贼递到布鲁斯面前,“我还以为你不会来了,送给你,布鲁斯。”

评论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